Music of the Night

[CATS] 创世纪

这篇写于2009年澳洲团CATS巡演之后,其中有些奇怪的地方是关于《银河系漫游指南》和《变形金刚》的梗,可以忽略。

 

 

 

*   *   *

 

 

 

在不久以前,或者说很久以前,地球上还是一片荒芜。整个白天,熊熊燃烧的太阳烘烤着大地;夜晚漆黑一片,朔风刺骨,万物皆被冰封。在那样的一个夜里,一架飞碟降落在地面,走出来两只猫。

魔法师和他的助手走在这异星的黑夜中。他们有黑色的外套或蓬松的毛领,他们踏过积雪和碎冰,黑暗里晃动着四盏小灯。

他们追踪宿敌(*注1)来到这个星球,不料却失去了死对头的踪影。飞碟在降落时部分受损,于是他们决定暂时在这地方住上一阵。

然而大地死寂沉闷,黑暗铺天盖地,动物和植物都缩在深深的洞穴中,被冻僵了身体。

魔法师轻轻一跃,纯白的尾巴尖划过天空。一个白色的圆球慢慢亮起来,温柔的银辉洒满苍穹。大地被这光芒笼罩,冰雪消融。他们一起给天上这颗新生的星球命名。因为他们来自杰里科星,所以叫她为“Jellicle Moon”。

过了一会儿,夜间的花朵散发出香味,动物们在月光下穿过树林。

敌人的数量可能很多,而杰里科猫却只有两只,会不会有些势单力穷?魔法师请助手从行李里拿出帽子,他用前爪的肉垫轻轻一碰,变出了十只小猫往外直蹦(*注2)。于是他们给这些小猫舔毛,而且每只都获得了三个命名。第一个名字很长,饱含了深奥的魔法;第二个名字很威风,好似他们每个的个性;第三个名字简单好记,方便日常使用。按照字母顺序,第四只小猫有一身灰色的毛。他们叫他Deuteronomy,并让他从此统领杰里科猫群。

月光下他们开始舞蹈和嬉闹,带着新生的喜悦和欢腾。连胆小的鸟类也探出脑袋,悄悄聆听他们的歌声。因为飞碟现在只能承载一个乘客,所以他们请灰猫选出一个信使,坐上飞碟飞回杰里科星。后来这成了大家的惯例,每年一次,都有一只猫回到杰里科的星球,去度过那更加悠长平和的生命。

这样过去了一些岁月,杰里科在地球上繁衍生息,子孙繁盛。又过了不久,大地上出现了直立行走的生物,他们把自己称为人类,后来变得越来越聪明。在那个时代,杰里科机敏狡猾的宿敌遍布世界,号称已经统治了这颗蓝星。为了对抗他们,杰里科猫决定驯养人类这个物种。人类折服于猫们的智慧和美丽,心甘情愿为他们奉献终生。

这样又过去了很多年,灰色的猫首领埋葬了他第一个妻子,他自己也日渐衰老凋零。魔法师和他的助手走到他的身边,用一块绸缎罩住老猫的身体,轻灵地在空中一旋……然后绸缎下的首领钻出来,他又拥有了一轮新的生命。截止到目前,这样的魔法共施行了九十九次整。

这天一年一度的舞会结束,杰里科月亮有时被遮盖在云层中。魔法师和他的助手走在这凉爽的黑夜里。他们有黑色的外套或蓬松的毛领,他们碰碰鼻子,黑暗里晃动着四盏小灯。

 

 

 

(完)

 

 

  

 

*注1:威震天在《一名角斗士的回忆录》(霸天虎中央文献研究出版社 宇宙大帝历4242年版)第15532页中写道:“擎天柱在战斗中问我,说难道你没学过杰里科猫追踪聪明的小白老鼠到地球的历史课吗,还说汽车人追踪我们也是相同的理由……真是一派胡言!”

 

 

*注2:据《全知全能的迷人魔法师全纪录》(兰·堂·塔格著)记载,数目是七只。

 

评论
热度(12)

Music of the Night

黑历史存放用· 5号仓库
音乐剧相关杂物

© Music of the N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